当前位置:

韩媒:韩国大选候选人登记人数创历届新高

来源:中新网 编辑:张焕勤 2017-04-16 14:59:50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选管委)方面15日表示,当天是第19届韩国总统选举候选人登记首日,截至下午6时,共有13人登记参选,人数创历届新高。

  选管委方面表示,从委托金缴纳情况来看,登记人数可能会达到15-16人。截至目前,候选人数最多的一次大选是第4届和第17届,各为12人。由于本届候选人数多,投票纸的长度可能达28.5-30.0厘米。

  另外,候选人被分到的号次也受到关注。选管委方面介绍,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籍候选人文在寅的选举号次为1号,自由韩国党洪准杓为2号,国民之党安哲秀为3号,正党刘承旼为4号,正义党沈相奵为5号。

  选管委根据国会议席数量安排候选人号次,目前共同民主党的议席数最多,为119席,其后依次是自由韩国党(93)、国民之党(40)、正党(33)、正义党(6)。

  候选人登记将于当地时间16日下午6时结束,拉票活动将从17日起正式进行。

  原标题 韩媒:韩国大选候选人登记人数创历届新高

来源:中新网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