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伊拉克和叙利亚联合打击叙境内“伊斯兰国”目标

来源:新华社 作者:程帅朋 魏玉栋 编辑:何冰 2017-04-15 22:27:5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巴格达4月15日电(记者程帅朋 魏玉栋)伊拉克军方15日发表声明说,在其近期与叙利亚军方联合开展的打击叙境内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行动中,叙战机炸毁了“伊斯兰国”多处指挥部,炸死多名武装分子。

  这是在今年2月伊拉克空军跨境打击叙境内极端组织目标后,两国首次进行的联合打击行动。

  伊联合行动指挥部在这份声明中说,根据伊拉克方面提供的情报,叙利亚空军空袭了“伊斯兰国”在北部城市拉卡、叙伊边境阿布凯马勒镇的多个指挥部,还对“伊斯兰国”武装头目重要藏身地、叙伊边境达西沙村的据点实施了轰炸,此外还炸死多名试图从叙利亚进入伊拉克的自杀式袭击者。声明未提及空袭的具体时间。

  声明说,此次联合打击行动借助了俄罗斯、叙利亚、伊拉克和伊朗四国间的情报交流机制。2015年9月,由俄罗斯牵头,四国在巴格达建立信息中心,共享有关“伊斯兰国”的情报。

  今年2月24日,伊拉克总理阿巴迪曾下令伊空军对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阵地实施空中打击,引发国际关注。之后阿巴迪表态说,出于保护国家安全目的,伊拉克将继续打击邻国境内的“伊斯兰国”武装分子。

来源:新华社

作者:程帅朋 魏玉栋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