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军首次在阿富汗使用“炸弹之母”

来源:新华社 作者:陆佳飞 周而捷 编辑:张焕勤 2017-04-14 08:49:0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华盛顿4月13日电(记者 陆佳飞 周而捷)美国国防部13日说,美军当天向阿富汗境内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目标投放了有“炸弹之母”之称的GBU-43大型空爆炸弹。这是美军首次在战斗中使用这种炸弹。

  美国国防部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阿富汗当地时间13日晚,美军向位于阿富汗楠格哈尔省阿钦地区的一处“伊斯兰国”武装分子使用的隧道投放了GBU-43大型空爆炸弹。

  声明说,此次空袭旨在最大程度消灭和摧毁“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和设施的同时,将军事行动可能对阿富汗军队和美军构成的威胁最小化。

  美国白宫发言人斯派塞当天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此次空袭针对“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在阿富汗的隧道,主要目的是封锁“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在阿富汗的行动空间。

  “炸弹之母”重约9.5吨,是美军在所有战事中使用过的最大的非核炸弹。

来源:新华社

作者:陆佳飞 周而捷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