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黑马”后来居上 韩国下一任总统会是他?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莎宁 2017-04-11 09:08:51
时刻新闻
—分享—

 

  前总统朴槿惠被检方逮捕之际,韩国总统大选格局也随之大变。据最新民调,“国民之党”总统候选人安哲秀异军突起,成为本届大选最大黑马。韩国大选较量已由起初的“五指争大”,演变为安哲秀和文在寅的“两强争霸”。

  安哲秀何许人也?这匹后来居上的黑马又能否“一黑到底”?

  拥有多重身份 他被誉为“韩国比尔 盖茨”

  4月9日,据韩联社和KBS电视台委托KOREA RESEARCH进行的下届大选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在“一对一”情况下,接受调查的受访者49.4%支持安哲秀,36.2%支持文在寅。安哲秀支持率首次赶超文在寅,民意发生了逆转。

  现年55岁的安哲秀,被誉为“韩国比尔 盖茨”,拥有政治家、企业家和电脑病毒专家等多重身份。早年,他以第一名的成绩从首尔大学医学院毕业后,赴美留学转投商业,获得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硕士学位。1995年回到韩国,创办了开发计算机杀毒软件的“安哲秀研究所”,任首席执行官。“安哲秀研究所”是韩国第一代风险企业中几乎唯一成功的,他本人被称为“超一流精英”。

  2002年,安哲秀被美国《商业周刊》评选为企业家中的“亚洲之星25人”。2003年,被评为韩国“最佳三位CEO”之一。

  从竞选市长到竞选总统 他刮起“安哲秀旋风”

  安哲秀的政坛“首秀”发生在2011年。在首尔市长补选中,民意支持率第一、超过40%的安哲秀突然宣布退选,转而号召他的支持者投票给支持率仅为5%的朴元淳。在他的支持下,朴元淳竟顺利当选首尔市长。这在当时引起不小的震动,“安哲秀旋风”的叫法由此而来。

  韩国媒体普遍认为,宣布参选首尔市长,只不过是安哲秀的一个试探之举,测试一下自己在选民中的支持率有多高。看到不过几天工夫,自己就占据了绝对优势,安哲秀萌生了参选总统的念头。

  2012年,安哲秀以无党籍身份参选第18届韩国总统,在与共同民主党合推单一候选人的过程中不敌文在寅,未能与朴槿惠同台角逐。韩国《朝鲜日报》曾将安哲秀形容为“三无男人”,因为他无党派、无经验,而且也没有最后下定决心参选总统。

  在政治理念上,安哲秀以敢言著称,他曾多次批评韩国贫富分化现象严重,呼唤韩国社会进行深刻变革。面对三星、现代、LG这样的大财阀对中小企业的不公平交易,他也是直言不讳地提出批评,并曾代表软件行业抗议政府为了大企业的利益牺牲中小企业利益的行为。

  “半路黑马”能否“一黑到底”?

  对于此次总统竞选,安哲秀表示充满自信。他参选的政治口号是“国民的国家”,表示“将成为一个为了国民、源于国民、属于国民的总统”。

   面对“有口号无纲领、灵活而无原则”的批评,安哲秀将制定大选公约,进行政策召集,表示相信国民们的智慧与判断,从容接受选民对其治国方略和抗危能力的评议。

  在公开演讲中,安哲秀主张建立最顶尖的人才储备库,为青年实现梦想创造条件。在经济构想方面,安哲秀曾表示,应该取消财阀所享受的“特权”,加强贪污罪与渎职罪的惩罚力度。另外,他对环境污染问题的关注也受到了青年一代的欢迎。据外媒报道,安哲秀表示当选总统并非自己的最终目标,在卸任时受到尊重才是自己的最大心愿。

  距离韩国总统大选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安哲秀将代表国民之党向总统职位发起冲刺。对于民调转变带来的“文安对决”局面,文安两人都表达了“一定要赢”的决心。有分析认为,“文安对决”的态势如何演化,究竟谁将最终脱颖而出,将取决于选举策略的较量和对中间浮动选民的争夺上。

  谁将笑到最后?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