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俄抓捕8名地铁爆炸案嫌疑人 民众举行大规模悼念活动

来源:新华社 作者:鲁金博 编辑:李莎宁 2017-04-08 09:17:5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圣彼得堡4月6日电(记者鲁金博)俄罗斯联邦侦查委员会6日发布消息说,俄执法人员当天抓捕了8名圣彼得堡地铁爆炸案嫌疑人,其中6人在圣彼得堡被抓获,2人在莫斯科被抓获。

  4月6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市民集会悼念圣彼得堡地铁爆炸事件中的遇难者。当日,俄罗斯多地举行集会悼念圣彼得堡地铁爆炸事件遇难者。圣彼得堡地铁3日下午发生爆炸,迄今已造成14人死亡、50多人受伤。新华社发(莫京娜摄)

  4月6日,在俄罗斯莫斯科,人们聚集在马涅什广场为遇难者献花。当日,约五万莫斯科民众聚集在红场旁的马涅什广场,悼念圣彼得堡地铁恐怖袭击遇难者。圣彼得堡地铁3日下午发生爆炸,迄今已造成14人死亡、50多人受伤。新华社发(叶甫盖尼·西尼岑摄)

  消息说,8名嫌疑人都是在联邦安全局和内务部联合行动中被抓捕的。在搜查过程中,警方在嫌疑人住处发现的爆炸装置与3日在圣彼得堡“起义广场站”发现的相类似,此外警方还发现了一些枪支弹药。

  侦查委员会发言人彼得连科表示,近期将向法院提出对嫌疑人进行预防性拘留的申请。

  6日晚,圣彼得堡3万市民聚集到发生地铁爆炸案的地铁“技术学院站”,悼念爆炸中的遇难者。

  活动现场,随着主持人念出遇难者的名字,工作人员放飞白鸽。

  参加悼念活动的圣彼得堡市长波尔塔夫琴科说:“恐怖分子的目的是制造恐慌,但是他们失败了”“从来没有人能吓倒我们,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也一样。”

  波尔塔夫琴科还呼吁人们不分种族共同与恐怖行为作斗争。

  首都莫斯科当天也举行了大规模悼念活动,数万人到红场旁的亚历山大花园“英雄城市列宁格勒”(圣彼得堡原名列宁格勒)碑前献花悼念遇难者。

  圣彼得堡地铁3日下午发生爆炸,造成14人死亡、50多人受伤。

来源:新华社

作者:鲁金博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