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特朗普首席顾问班农被移出国家安全委员会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阳 编辑:李艳华 2017-04-06 07:31:0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华盛顿4月5日电(记者刘阳)据美国媒体5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其首席顾问、首席战略师斯蒂芬·班农移出国家安全委员会。

  彭博社报道说,特朗普4日签署一份国家安全总统备忘录,就国家安全委员会成员及其职责进行说明。在这份备忘录中,总统首席战略师或首席顾问并未被列为国家安全委员会成员,而国家安全委员会的日常运转由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麦克马斯特负责。

  班农在今年1月特朗普上任后被任命为国家安全委员会成员。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援引不愿透露姓名的白宫官员的话说,此次人事变动并非“权力斗争”,班农也并未被“降职”,仅仅是根据工作安排进行的正常人事变动。今后班农仍有权参加国家安全委员会的会议。

  美国于1947年根据《国家安全法》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由总统直接领导,是协调美国外交与安全政策的重要机构。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阳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