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欧洲央行:不会对因“脱欧”迁至欧元区的银行放宽标准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艳华 2017-03-24 21:14:4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法兰克福3月24日电 由于英国将在29日正式启动“脱欧”程序,一些大型银行正在酝酿将部分业务从英国搬迁至欧元区其他金融中心。对此,欧洲央行表示,不会放宽对这些银行的监管标准。

  欧洲央行执行委员劳滕施莱格日前表示,无论这些银行将搬至欧元区哪个地方,确保银行业安全稳健运行是关键。

  去年6月英国公投决定“脱欧”后,由于担心失去欧盟市场准入权,多家银行开始着手了解欧元区国家监管机构政策标准的差异,为离开伦敦后的新去向做准备。

  劳滕施莱格警告说,搬至欧元区的银行都需符合欧洲央行的标准。她同时表示,该机构也将根据时机变化做出相应调整。

  今年年初,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曾发出英国针对“脱欧”谈判的强硬立场,强调英国不会留在欧洲共同市场,但会努力与欧盟签订自由贸易协议。对此,英国几家主要银行均表示,“脱欧”可能导致的经济放缓将对英国银行的业绩产生影响。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