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俄副外长说叙政府将参加新一轮日内瓦和谈

来源:新华社 作者:胡晓光 编辑:李艳华 2017-03-20 20:03:1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莫斯科3月20日电(记者胡晓光)俄罗斯副外长、中东问题特别代表波格丹诺夫20日说,叙利亚政府确认将参加新一轮日内瓦和谈。

  据今日俄罗斯通讯社报道,波格丹诺夫当天在莫斯科表示,俄希望叙利亚武装反对派参加日内瓦和谈,也希望与美国就叙利亚问题开展建设性合作。

  2016年初,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代表曾在日内瓦举行数次和谈,但因分歧严重不欢而散。中断达10个月之久后,和谈在今年2月23日重启,于3月3日结束。尽管此轮和谈没有取得大的突破,但参与各方就下一步和谈的主要议程达成一致,为下一轮和谈奠定良好基础。

  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3月8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说,新一轮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预计3月23日开始举行。新一轮和谈将建立在上一轮和谈的基础上,将采取间接谈判方式进行。

  德米斯图拉说,和谈将围绕被称为“四个篮子”的主要议程,即组建民族团结政府、修订宪法、重新举行大选及反恐相关议题。和谈还可能涉及安全安排、构建信心等问题。

来源:新华社

作者:胡晓光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