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舒尔茨当选德国社民党主席并被确认为该党总理候选人

来源:新华社 作者:严锋 袁帅 编辑:李艳华 2017-03-20 07:04:1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柏林3月19日电(记者 严锋 袁帅)德国社民党19日举行全国党代会,一致选举前欧洲议会议长马丁·舒尔茨为该党主席,并正式确认舒尔茨作为该党总理候选人参加今年9月举行的德国大选。

  德国副总理加布里尔1月24日决定放弃参加大选并辞去社民党主席一职,同时提议舒尔茨出任党主席。社民党领导人在1月29日的一次内部会议上决定提名舒尔茨作为该党总理候选人。社民党决定3月19日举行党代会选举舒尔茨为党主席,并正式确认他为该党总理候选人。

  在最近几次民调中,社民党与德国总理默克尔领导的基民盟不分伯仲。德国舆论普遍认为,舒尔茨已成为默克尔寻求连任的强劲对手。

来源:新华社

作者:严锋 袁帅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