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玖远集团:美联储主席耶伦的演讲暗示了哪些大动作

来源:中华网 编辑:何冰 2017-03-18 00:17:50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除了两会的消息刷爆朋友圈之外,还有一件重要的事情就是美联储主席耶伦的讲话。据玖远集团了解,美联储主席耶伦在芝加哥总裁俱乐部午宴上发表演讲,暗示本月晚些时候可能加息。她表示,近来经济状况的改善将是3月14-15日FOMC会议上的重要话题。耶伦表示,如果发布的经济数据符合预期,3月份加息是合适的。并强调称,除非新进展显示经济前景实质性的恶化,收紧货币政策的过程不会像2015年、2016年那么慢。

  耶伦具体说了些什么?

  耶伦在演讲中说,美国经济已显示出巨大的改善,并且基本达到国会规定的最大限度就业和价格稳定的目标。据玖远集团了解到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美联储首选标准指数)比2016年1月上升1.9%,通货膨胀率接近2%,1月新增22万7千就业岗位,失业率在4.8%左右。《华尔街日报》称,美国经济增长总体好于上一年。

  但耶伦同时也承认美国经济仍面临重大挑战,例如美国目前正经历二战以来最慢的增长速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每年平均增长2%左右;收入差距也在扩大,中产阶级家庭收入依然略低于08年金融危机前的水平,而近年来经济复苏的收益更多被高收入阶层获得。耶伦称,这些问题反映的结构性挑战已经超出了货币政策的能力范围,财政和监管政策最适合解决这些问题。货币政策不是万能药。

  3月加息概率大大提升?

  其实3次加息耶伦已经喊了很久了。2016年12月14日,在喊了一年之后,美联储终于加息了25个基点并预测2017年将加息3次,此时市场认为的加息概率不足30%。但这一次的情况却有些不同,美联储多位官员周四的讲话提升了市场对3月份加息的预期。根据芝加哥金属交易所CME FedWatch 最新数据,美联储于3月加息的几率,已经大幅上升至77.5%。

  高盛更是将3月加息的概率上调至95%。首席经济学家Jan Hatzius指出:耶伦其余的演讲集中在后危机时代的美联储货币政策策略,并没有进一步细致的讨论即将公布的经济数据。不过,考虑到本周多位美联储官员对经济的建设性评论,我们认为FOMC的委员们将把近期的新闻解读为符合他们的预期,这将进一步支持收紧货币政策。将于下周五公布的2月的非农就业报告可能对美联储的前瞻指引有更大的影响,而不会影响本月是否加息的决定。

  若美联储真的加息,会带来怎样的影响?

  从市场反应来看,似乎市场已经充分“消化”这一变化,3日股票、外汇、债券市场趋于平静。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盘微张0.01%;美元相对于日元、英镑等主要货币微跌;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0.7个基点报2.482%;黄金期货价格上涨0.17%报每盎司1235美元。

  美联储3月加息概率大增,在全球汇率动荡的年份,美元作为强势货币,适当配置美元资产依旧是高净值人群资产保值的首选途径。中国整个经济表现在全球市场上算是优等生,表现相对强劲。但是中国的股市因为不是完全的自由市场,所以股市还在震荡。另外今年会召开十九大,政策影响层面比较大。所以今年A股市场可能不会有大行情,然而今年却是很好的布局的时机,因为下跌空间非常小,基本上大的调整完毕。

  美国的加息进程提速,是全球经济强劲复苏的证明,也是全球货币超发效果的显现,更提示我们要重新定义货币汇率和资产价格。我们认为,中国会跟随美国逐渐开启货币流动性收紧的操作,但这不但不会妨碍经济发展,反而会促进货币借贷积极性,引导资金进入实体经济,个别资产价格泡沫将得到抑制,优质资产的选择和甄别将更为重要,集中优势资金资源进入优质资产,并开启新一轮经济向好周期。据博思数据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房贷市场形势分析及投资前景研究报告》分析,目前我国房贷产品普遍存在点位高、额度低、放款速度慢、流程繁琐等问题,难以满足客户的金融需求。为此,经过详细市场论证及多方资源整合,恒玖与一带一路科创基金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出新房贷项目——玖玖贷。这一新房贷产品的推出,将进一步丰富恒玖一站式金融超市的服务内容,最大限度满足市场及客户的多元化金融需求,同时以北京为主线,向全国各地辐射,为客户提供安全、实惠、便捷的金融服务。

  玖远集团融合了国内外先进的风险控制、大数据分析、金融产品创新研发等管理体系,依托专业化的经营和管理团队,秉持着绿色金融、科技金融、精准金融的发展模式,业务覆盖融资租赁、商业保理、基金管理、资产配置、小微金融、科技金融等多个领域。玖远集团推进金融产品改革,创新金融服务模式,延伸金融服务深度与广度,为我国实体经济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和资本解决方案。

来源:中华网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