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泰内阁批准国家改革和战略两法案 确定未来方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国安 编辑:李艳华 2017-03-16 22:01:0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曼谷3月16日电(记者 王国安)泰国政府副发言人沃拉琼16日表示,内阁已批准国家改革法案和国家战略法案,这两部法案将作为泰国未来20年发展的指导纲领。

  自去年8月全民公投通过新宪法草案之后,泰国政府一直致力于确立一份国家发展路线图,以确保政府政策实施的连续性,并为泰国未来20年发展确定方向。

  沃拉琼当天在泰国外交部公共关系部举办的记者会上说,国家改革法案作为泰国发展战略的基础,提出针对11项内容的改革,涵盖政治、国家行政、法律和司法系统、地方行政、教育、经济、能源、公共卫生和环境、大众传媒、社会事务等。

  该法案提出,成立改革指导委员会,由15名成员组成,任期5年。委员会各成员将由内阁指定,他们必须是私营和民事社会领域的代表,原则上不允许政府公务员出任,除非其为国家大学教育机构的学者。

  国家战略法案则以“稳定、繁荣和可持续发展”为目标,具体涵盖6个战略计划,包括安全、提升社会竞争力、人力资源发展、社会公平、绿色增长以及公共部门发展再平衡等。

  根据国家战略法案,泰国将成立国家战略委员会,以总理巴育为首,参议院和下议院议长为委员会副主席。该委员会任期也是5年。

  沃拉琼强调,法案的实施需要社会各界和各部门的通力合作才能成功。在改革与发展过程中,泰国将努力实现社会公平正义,减少差别,加强经济,提高人民的生活质量。

  泰国经济与社会发展委员会将对上述两个法案进行投票,其后将递交泰国国会表决通过,并以法律的形式保障法案的执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国安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