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总理称赞俄在叙反恐行动 但反对伊朗在叙驻军

来源:新华社 作者:栾海 编辑:何冰 2017-03-10 08:26:3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莫斯科3月9日电(记者栾海)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9日在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谈时积极评价俄方在叙利亚开展的反恐行动,但对伊朗可能在叙利亚驻军表示反对。

  据克里姆林宫官网发布的消息,正在莫斯科进行工作访问的内塔尼亚胡对普京说,近年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和“基地”组织在中东地区的恐怖活动受到重挫,俄为打击这些恐怖组织作出巨大贡献。

  内塔尼亚胡说,目前各方在中东地区的反恐行动已取得重大进展,这一共同行动将以色列与俄罗斯“联合”在一起。但他表示,以方不希望看到在解决叙问题的过程中,与伊朗有关联的势力在叙境内积极活动。

  普京则表示,很高兴与以总理就双边关系和地区局势问题举行会谈,双方可以就以方担忧的问题进行讨论。随后,普京和内塔尼亚胡讨论了包括叙利亚问题在内的中东局势以及打击国际恐怖主义问题。

  内塔尼亚胡在会谈结束后对俄媒体表示,以方不反对有关各方共同解决叙利亚问题,但坚决反对未来就叙问题达成的某些协议允许伊朗和受到该国支持的势力在叙利亚驻扎军力。

  内塔尼亚胡去年曾在以内阁例会上表示,以色列不反对就结束叙利亚内战达成外交解决,但绝不能以牺牲以色列的安全为代价,并要求伊朗、黎巴嫩真主党等势力撤出叙利亚领土。

来源:新华社

作者:栾海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