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饱受6年战火 叙利亚300万孩童恐成“创伤的一代”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艳华 2017-03-07 21:23:5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3月7日电 据外媒报道,拯救儿童基金会(Save the Children)警告,饱受炮火和空袭肆虐的叙利亚孩童出现严重的情绪伤痛,长大后可能成为遭遇创伤的一代。

  据报道,拯救儿童基金会与超过450名孩童和大人进行访谈显示,很高比例的孩童遭遇心理压力,当中许多人常尿床或出现口吃。

  随着叙利亚战火将进入第7年,估计目前至少有300万名孩童住在叙利亚战乱区,面临持续轰炸和炮击。

  这份由拯救儿童基金会所做报告指出,三分之二受访者失去一名挚爱、房子遭炸毁或击中,或自身受伤。

  这份报告名为《无形的伤口》,研究战争对孩童心理健康造成的冲击,内容指出,“我们已经来到转折点”。

  报告说:“出现破碎一代的风险已升至最高点,这群人身陷创伤和极度压力中。”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