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欧盟将成立军事指挥中心协调海外军事训练

来源:新华社 作者:周珺 编辑:何冰 2017-03-07 07:58:0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布鲁塞尔3月6日电(记者周珺)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6日宣布,欧盟成员国同意成立一个军事指挥中心,负责协调欧盟共同安全与防务政策框架下的海外军事训练任务。

  欧盟当天召开成员国外长及国防部长会议。莫盖里尼会后对媒体表示,这一军事指挥中心将隶属欧盟军事参谋部,负责指挥欧盟在索马里、中非共和国和马里的军事训练任务。

  莫盖里尼说,欧盟成员国外长和国防部长在会上都给出了明确的信息,即“我们正在稳步地加强防务合作,欧盟能够更多地为自己的安全负责,而且更加有效”。

  欧盟成员国外长和国防部长还在会上评估了在安全和防务领域的进展,就成立永久性的军事合作机制、以年度报告形式公布成员国防务工作进展、加强欧盟的快速行动能力、欧盟与北约合作等问题进行探讨。会议成果将提交本月9日举行的欧盟春季峰会讨论。

来源:新华社

作者:周珺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