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日本自民党延长总裁任期至3届 安倍或连续3次参选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焕勤 2017-03-05 15:07:00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3月5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自民党5日在东京召开第84届党大会,正式决定将党章中规定的连续“最多2届6年”的总裁任期改为“最多3届9年”。

  据报道,2018年秋季举行的总裁选举中,现任首相安倍晋三连续第三次参加竞选由此成为可能,若能当选,任期将持续至2021年9月。

  安倍在大会演讲中提及今年是日本宪法施行70周年,表明了在讨论向国会提交修宪草案方面发挥主导作用的决心。

日

报道称,安倍若能在自民党总裁选举中达成3届连任,将在2019年11月超越战前首相桂太郎成为历代在任天数最长的首相。

  据悉,自民党大会上还通过了“将为提议修宪草案迈出具体步伐”的2017年活动方针。安倍表示:“为提议修宪,将主导具体的讨论。这是担负着日本脊梁骨的自民党的历史使命。”

  有关今后的政权运营,安倍提到在众参两院选举中获得4连胜一事,呼吁“将不忘紧张感,谦虚而有力地继续挑战”。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则呼吁,为迎接下届众院选举和7月的东京都议会选举保持党内团结。

  围绕经济政策,安倍强调称因通缩导致经济萧条而失去的50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万亿元)国民总收入(GNI)“已在去年夺了回来”。自民党在2012年的众院选举中重掌政权,并曾在竞选中承诺“将夺回50万亿日元的国民收入”。

  另一方面,自民党活动方针中明确写到,将在众参两院的宪法审查会上促进讨论的基础上“向国民鲜明地展示通往修宪的道路”。为谋求形成社会舆论,活动方针还指出“将推进扩大修宪赞同者的活动”。

  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经团联)会长榊原定征作为来宾出席了党大会。自民党所属国会议员及都道府县的支部联合会干部等参加者约有3500人。有关自民党总裁任期延长,经自民党“党和政治制度改革执行总部”讨论,于去年11月在自民党总务会上获得了批准。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