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基地”证实“二号人物”死于美军空袭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莎宁 2017-03-04 15:51:55
时刻新闻
—分享—

  “基地”组织2日发布消息,这一恐怖集团的“二号人物”阿布—海尔·马斯里几天前在叙利亚死于美国空袭。有媒体分析,马斯里毙命对“基地”组织构成沉重打击,同时凸显叙利亚在当前全球反恐战场上的核心位置。

  “基地”组织在北非的分支“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和也门分支“阿拉伯半岛基地组织”当天发表声明,称马斯里死于“阴险”的无人机袭击。

  专门监控恐怖组织互联网活动的国际恐怖组织搜索情报集团最早曝出马斯里死讯。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情报官员1日说,2月26日,中央情报局一架无人机在叙西北部城市伊德利卜附近锁定正在一辆车内的马斯里。无人机发射一枚“地狱火”导弹将他炸死。

  按照美国反恐部门的说法,马斯里59岁,是“基地”组织仅次于大头目艾曼·扎瓦希里的“二把手”,也是“基地”在叙利亚的主要头目。美联社援引一名美国反恐官员的话报道,马斯里负责协调“基地”与其他极端武装的关系,并在组织策划“境外阴谋”方面发挥核心作用。

  马斯里是埃及人,原名阿卜杜拉·穆罕默德·阿卜杜勒-拉赫曼,曾在埃及军队服役,2001年“9·11”恐怖袭击前就已入伙“基地”组织,美国追捕他已有19年之久。(马骁)【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