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英议会上院要求“脱欧”法案保障在英居留的欧盟公民权利

来源:新华网 作者:桂涛 编辑:张焕勤 2017-03-02 09:11:5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伦敦3月1日电(记者 桂涛)英国议会上院1日晚投票,要求政府在“脱欧”法案中加入“保障在英居留欧盟公民权利”的相关内容。

  当晚,上院议员以358票支持、256票反对通过这一修正案,这是英国政府向议会提交“脱欧”法案以来首次受挫。英政府随即对投票结果表示失望。

  投票支持通过修正案的议员表示,在英居留的欧盟公民和在欧盟居留的英国公民有权尽早知道,英国“脱欧”是否会影响他们的居留、医疗等各项权利,他们的权益不应被作为英欧“脱欧”谈判的筹码。

  按照英国议会程序,经上院议员修正的“脱欧”法案将发还下院继续讨论,上院提出的修正案有可能被下院投票推翻。如果上下两院始终无法就“脱欧”法案内容达成一致,根据英国《议会法案》,下院有权绕过上院直接通过法案。

  目前约有300万欧盟其他国家公民在英居留,100万英国公民在欧盟其他国家居留。舆论认为,上院提出的这一修正案旨在通过对等待遇,保障“脱欧”后在欧盟国家居留的英国公民权利。

  今年1月,英国最高法院就“脱欧”程序案作出终审宣判,要求政府在启动“脱欧”前须经议会批准。政府随后向议会提交一份简短法案,寻求议会批准政府如期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正式开始“脱欧”。

  英国政府此前表示,将在3月底前启动“脱欧”程序。

来源:新华网

作者:桂涛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