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韩国特检组认定朴槿惠为涉腐嫌疑人

来源:新华社 作者:耿学鹏 杜白羽 编辑:李莎宁 2017-03-01 09:04:5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首尔2月28日电(记者 耿学鹏 杜白羽)韩国负责“亲信干政”事件调查的特别检察组28日结束其调查活动,认定总统朴槿惠为涉腐嫌疑人。

  特检组发言人李圭喆确认,特检组怀疑朴槿惠与“亲信干政”事件核心人物崔顺实共谋收取贿赂,随后以给予企业商业照顾作为回报。不过,朴槿惠在宪法法院就弹劾案做出宣判之前仍是在任总统,享受司法豁免权。

  由于代行总统职权的总理黄教安拒绝延长特检组调查期限,特检组的调查活动于28日结束。是否继续调查朴槿惠涉案行为将由常设检察机构决定。

  在调查期限最后一天,特检组决定对17名涉案嫌疑人提出起诉,包括崔顺实、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以及青瓦台前政策调整首席秘书安钟范。特检组此前已起诉13名涉案人员。

  李圭喆表示,李在镕涉嫌犯有行贿、违反特定经济犯罪法以及在国会听证会上作伪证等罪。崔顺实则涉嫌收受贿赂以及帮助其女非法进入梨花女子大学等,特检组计划寻求没收崔顺实非法所得财产。

  由于特检组在调查期限内就三星案件耗费大量时间,有关乐天等其他大企业涉案活动的调查将移交常设检察机构。特检组3月6日将举行新闻发布会,进一步阐述调查结果。

  另外,韩国宪法法院2月28日启动针对总统弹劾案的闭门评议,法院8名法官悉数参加。韩国媒体报道,闭门评议将持续两周左右,宪法法院有望在3月13日之前对弹劾案是否成立作出宣判。

来源:新华社

作者:耿学鹏 杜白羽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