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参议院批准罗斯出任商务部长

来源:新华社 作者:郑启航 江宇娟 编辑:张焕勤 2017-02-28 13:57:2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华盛顿2月27日电(记者 郑启航 江宇娟)美国国会参议院27日晚以72票赞成、27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总统特朗普对威尔伯·罗斯担任美国商务部长一职的提名。

  罗斯此前在美国国会参议院提名听证会上说,从逻辑上来讲,北美自贸协定是新一届美国政府上任后要处理的首要事务。他希望特朗普政府尽早就北美自贸协定进行讨论。

  据悉,罗斯已告知加拿大政府有关美国重谈北美自贸协定的意图,其中原产地规则和争端解决机制将是重点谈判领域。加拿大与墨西哥政府近期也已表示愿意就升级北美自贸协定展开讨论。

  罗斯现年79岁,以收购破产企业著称。他是特朗普竞选期间的核心经济顾问之一,为特朗普在企业税制改革、基础设施投资及贸易政策等问题上出谋划策。

来源:新华社

作者:郑启航 江宇娟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