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日本政府和经济界策划“优质星期五”刺激消费

来源:新华社 作者:钱铮 编辑:李艳华 2017-02-24 20:53:0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东京2月24日电(记者 钱铮)为刺激消费并推动工作方式改革,日本政府和经济界24日推出首个“优质星期五”活动——商场、饭店为吸引提前下班的上班族,准备了丰富的打折商品和体验活动。

  “优质星期五”旨在鼓励上班族在每月最后一个周五提早下班,除刺激内需,也希望以此推动日本工作方式改革,改变职场加班时间过长现状。

  24日上午,位于东京银座的三越百货举行“优质星期五”开幕式。店长浅贺诚说,希望顾客能意识到,周五早点下班去银座“会遇上好事”。

  当天,不少饭店推出特别菜品或限量套餐。主要百货公司则准备了化妆、烹饪等各式体验活动。便利店和超市也准备了特别商品,并搞起了促销。电商也加入活动中来,一些购物网站为消费者开设了商品特集。

  不过,也要看到,虽然商界为吸引上班族颇费脑筋,但是提前下班在日本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截至23日,确定让员工提前下班的企业只有约120家。山形县知事吉村美荣子表示,提前下班可能招致行政服务效率下降,实施起来比较困难。

来源:新华社

作者:钱铮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