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阿巴斯承诺巴勒斯坦在黎巴嫩难民必将重返家园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良勇 编辑:李莎宁 2017-02-24 09:08:5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贝鲁特2月23日电(记者李良勇)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23日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承诺,将致力于确保在黎巴嫩的巴勒斯坦难民重返家园。

  阿巴斯当天在与黎巴嫩总统米歇尔·奥恩会谈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说,两人谈及巴以问题最新进展以及其他一些共同关心的话题,并就地区和国际局势交换了看法。关于在黎巴嫩的巴勒斯坦难民问题,他强调,这些难民只是在黎巴嫩的“客人”,他们必将返回巴勒斯坦,巴勒斯坦政府也一直在为此而努力。

  阿巴斯说,巴方继续致力于通过政治和外交途径来落实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

  奥恩则表示,在当今世界,单边主义已经行不通。他敦促根据联合国以及阿拉伯国家联盟峰会有关决议,“公正、全面地”解决以色列与阿拉伯国家之间的冲突。

  阿巴斯23日下午抵达贝鲁特访问,预计阿巴斯还将分别与黎巴嫩总理萨阿德·哈里里和议长纳比·贝里等举行会谈。

  目前,大约50万巴勒斯坦难民生活在黎巴嫩,他们被安置于12个难民营里。其中大多数难民营的内部安全事务由巴勒斯坦各派负责,由于一些派别之间政见不同,暴力事件时有发生。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良勇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