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飞船与空间站对接首次尝试失败

来源:新华社 作者:郭爽 编辑:何冰 2017-02-22 22:28:0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洛杉矶2月22日电(记者郭爽)美国东部时间22日凌晨3时25分(北京时间16时25分)左右,美私企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龙”飞船在抵达国际空间站前约1小时突然中止了与空间站的对接操作。任务控制人员在美国航天局视频直播中说,因为飞船计算机系统识别到一个关于国际空间站位置的错误数值,因而自动中止对接操作。

  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工程师认为,目前飞船本身没有问题。“飞船状态良好,国际空间站宇航员和空间站本身都没有受到任何威胁,”任务控制人员说。“龙”飞船19日由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猎鹰9”火箭从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原计划22日与国际空间站对接。

  按预先设定,飞船中止与国际空间站对接命令后,将自动把再次对接的时间设为24小时之后。目前,位于休斯敦的任务控制中心科研人员正在对第二次对接尝试进行评估。

  这是“龙”飞船第十次执行为国际空间站送货任务,为其送去约5500磅(近2500公斤)的补给和科学实验设备等。飞船携带的实验装置和设备将用以支持从生物技术、人类健康到地球科学、气候模型等数十项科学研究,其中晶体生长实验、超级细菌研究、天基闪电传感器、航天器自主导航等项目最受关注。

  “龙”飞船还将为国际空间站送去用于观测地球上层大气的“平流层气溶胶和气体实验3”,这一装置重达2200磅(近1000公斤),将安装在空间站外部,在未来数年内执行日常观测任务。

  如果一切顺利,国际空间站在本周内会迎来两批“快递”。俄罗斯“进步MS-05”飞船已于22日由“联盟-U”火箭从哈萨克斯坦拜科努尔发射场发射升空,预计将于24日与国际空间站对接。

  “龙”飞船按计划在约一个月后脱离空间站并落入太平洋海域。

来源:新华社

作者:郭爽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