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继续执政!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93岁高龄不服老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莎宁 2017-02-22 09:00:13
时刻新闻
—分享—

  津巴布韦总统罗伯特·穆加贝21日迎来93岁生日。这位全球最高龄的国家领导人表示,他将继续执政。

  据津巴布韦《星期日邮报》报道,穆加贝在20日晚播出的一段采访中说,他不会很快“退休”,执政的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高层认为目前没有“可接受”的继任者。

  “他们希望我参选。如果我觉得干不动了,我会对我的党如实相告,他们会成全我。但现在,我觉得我还不能这么说,”穆加贝说,“大多数人觉得现在没有替代人选,没有一个他们认为可接受的继任者。”

  穆加贝将在首都哈拉雷和工作人员一起先以私人仪式庆祝生日。正式的庆祝仪式将于25日在津巴布韦第二大城市布拉瓦约城外的马托博国家公园举行,届时将有几千名官员和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支持者参加。

  穆加贝在1980年津巴布韦独立后出任政府总理。1987年,津巴布韦政体变为总统内阁制后,他改任总统并连任至今,本届任期将于2018年结束。去年12月,穆加贝被推选为2018年总统选举候选人。(徐力宇)【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