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巴黎现代艺术博物馆被盗案嫌犯获刑 失窃名画下落不明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曼 编辑:李莎宁 2017-02-21 15:33:5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巴黎2月20日电(记者张曼)据法国媒体20日报道,2010年巴黎现代艺术博物馆名画盗窃案的3名嫌犯20日分别被判处6至8年徒刑,并处以罚款,而被盗的5幅毕加索、马蒂斯等名家画作仍下落不明。

  据报道,实施偷盗的弗雷让·托米奇是一名惯犯,被判处8年徒刑并处罚款20万欧元(1欧元约合7.3元人民币)。

  他的两名同伙也均获刑。法院认定古玩商让-米歇尔·科尔韦给托米奇下了偷盗指令,判处其7年徒刑并处罚款15万欧元。另一嫌疑人约纳唐·比尔恩被指控窝藏被窃画作,被判处6年徒刑并罚款15万欧元,但比尔恩坚称由于害怕已将画作扔弃至垃圾桶,5幅名画因此下落不明。

  此外,3人还被判处赔偿失窃画作所有者,即巴黎市政府1.04亿欧元。

  2010年5月19日夜间至20日凌晨,巴黎现代艺术博物馆的5幅名画失窃,分别是毕加索的《鸽子与豌豆》、马蒂斯的《田园曲》、布拉克的《埃斯塔克附近的橄榄树》、莱热的《静物与吊灯》和莫迪利亚尼的《持扇的女人》。这5幅名画估价约为1.09亿欧元。据悉,偷盗者是在夜间剪断挂锁、打破玻璃后进入博物馆内实施偷盗,案发时博物馆安全警报系统存在故障。

  巴黎现代艺术博物馆坐落于巴黎16区,主要收藏20世纪至今的艺术作品,馆藏逾1.1万件,是法国顶级的现当代艺术博物馆之一。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曼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