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国土安全部长:特朗普将推“精简版”入境限令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莎宁 2017-02-21 09:30:30
时刻新闻
—分享—

  据美媒报道,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约翰·凯利称,特朗普将很快推出一个“精简版”的行政令,禁止七个穆斯林为主的国家的移民入境美国。

  据报道,当地时间18日,凯利参加了在德国举行的慕尼黑安全会议。他在会上说,新版旅行令更好地照顾到持工作签证和持有“绿卡”的永久居民的的情况。

  他说:“这个设想很好,就签证来说,如果你从某个遥远的国家来到美国,你到了以后,就会获准入境。但是,我们还有短暂的过渡期,要确保一些人不能够登上飞机。但如果你登上了飞往美国的飞机,你就会获准进入美国。”

  特朗普原来签发的行政令规定,伊朗、伊拉克、利比亚、索马里、苏丹、叙利亚和也门等七国的公民在至少90天之内不准入境美国。此外,该行政令还规定,美国将禁止接纳所有到美国寻求定居的难民120天。而叙利亚难民被列为无限期禁止入境美国的对象。

  这一禁令突然付诸实施,使许多美国官员和旅行者措手不及,在美国和外国的国际机场都引起了一片混乱和抗议。

  反对者诉诸法庭,认为这项禁令是针对穆斯林的宗教歧视,因而不合法,而且命令的执行也缺乏适当的考虑和准备。联邦法庭已下令暂停执行旅行禁令。

  美国的新闻报道显示,新的移民令最快会在21日出台。特朗普本人也已证实,新行政令将在本周出台。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