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国家体操队队医被控性侵女队员:40多名女子提告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艳华 2017-02-20 21:32:1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2月2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电视新闻杂志节目“60分钟”(60 Minutes)19日称,美国国家体操队队医纳沙(Lawrence Nassar)遭3名体操队前成员指控性侵的细节。

  继美国韵律体操冠军霍华德(Jessica Howard)和美国体操队国手安托林(Jeanette Antolin)对纳沙提出指控之后,2000年悉尼奥运美国体操队铜牌得主丹泽雪儿(Jamie Dantzscher),也跳出来公开指控纳沙性侵。

  丹泽雪儿13岁时首次求诊纳沙,当时她是美国青年体操代表队成员,但为背痛所苦,但却遭到纳沙以治疗为由性侵。

  她说:“那就像1颗点亮的灯泡灭了。我信任这位队医。也知道我孩提时很弱势,我从来就不知道这种事情是很不恰当的,这让我崩溃。”

  加州律师曼里(John Manly)代表40多位女选手对美国体操联盟(USA Gymnastics)提告,指控联盟未来善尽职责保护她们。

  曼里说,纳沙20多年来染指侵害的女孩可能多达数百人,许多是在美国名教练贝拉(Bela)和卡罗里伊(Marta Karolyi)在德州国家训练总部营区执教时。

  曼里指出,“我相信,1996年以来的每届奥运体操队,都有人惨遭他的魔手侵害。”

  53岁的纳沙因在密执安州性攻击1名孩童,去年11月被逮,目前在押并不得交保,并于12月因拥有儿童色情物遭联邦起诉。

  纳沙矢口否认所有指控,声称他只是进行合法的医疗作为。

  出面指控的几位前女国手都指出,卡罗里伊训练中心弥漫沉重压力,以及情绪滥用的氛围,女孩们都担心出面投诉会落得奥运梦碎的下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