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班牙驸马挪用公款获刑6年 公主被控从犯脱罪

来源:中新网 编辑:李莎宁 2017-02-18 17:26:13
时刻新闻
—分享—

  西班牙公主克里斯蒂娜与丈夫、前奥运手球选手乌丹加林(资料图)

  中新网2月18日电 综合报道,西班牙司法当局17日表示,经过调查后,被控是丈夫乌丹加林逃税从犯的西班牙公主克里斯蒂娜获判无罪。当局在网站上发表的声明中还说,公主的丈夫因诈欺和逃税,被判6年3个月徒刑。

  51岁的克里斯蒂娜公主是国王菲利佩六世(King Felipe VI)的姐姐。她也成为西班牙1975年恢复君主制度以来,首位被控刑事罪名的王室成员。

  西班牙当局表示,由于克里斯蒂娜公主应负民事责任,因此必须支付罚款。法院判决书说:“我们宣告被控税务诈欺罪名的克里斯蒂娜无罪。”

  然而,由于乌丹加林的违法行为使她受惠,因此克里斯蒂娜公主必须支付26.5万欧元罚款;乌丹加林则被罚51.2万欧元。

  曾夺得奥运手球奖牌的公主夫婿乌丹加林,被指利用与王室的关系,通过其创立的非营利组织“Noos Institute”亏空约600万欧元公款,部分款项拨归与克里斯蒂娜共同拥有的房地产公司Aizoon名下。他被指曾要求西班牙政府付款120万欧元,以举办一项为期两日的旅游及运动活动,控方指这项定价完全不合理。

  检方最终决定克里斯蒂娜在上述案件中并无违法行为,无需受审。2014年,右翼团体“Manos Limpias”控告克里斯蒂娜协助丈夫逃税,案件2016年开审。

来源:中新网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