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届澳大利亚旗袍商务周堪培拉开幕 文化纽带促经济交流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编辑:唐韵 2017-02-15 21:00:36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上,身着靓丽旗袍的中澳女性。

活动上,各色中国民族服装也成为一道靓丽风景线。

澳大利亚外交部部长朱莉·毕晓普(JulieBishop)在活动中致辞。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公使蔡伟致辞。

澳大利亚总理代表、参议员Zed Seselja(左)与旗袍商务周组委会主席袁祖文(右)以及澳中文化交流中心Joanne Guth对活动情况进行交流。

  红网堪培拉2月1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美淇)堪培拉当地时间2月13日,首届澳大利亚旗袍商务周在澳大利亚堪培拉国会大厦开幕,此次活动将中国文化与商务洽谈相结合,促进中澳两地交流。开幕后澳大利亚堪培拉、悉尼、墨尔本三地同步开展系列活动。

  澳大利亚外交部部长朱莉·毕晓普(JulieBishop)在出席活动时表示今年是中澳建交45周年,澳中互为重要战略伙伴,双方面临发展新机遇,华人华侨为澳大利亚多元化作出巨大贡献,祝在澳华人新年快乐。

  澳大利亚总理代表、参议员Zed Seselja 宣读了澳总理贺信。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公使蔡伟表示,今年是中澳旅游年,澳大利亚旗袍商务周是中澳旅游年的重要部分,文化搭台、经济唱戏的方式为促进中澳交流发挥积极作用。

  “以中国元素拓展澳中关系比在谈判桌上更加容易被澳方接受,同时包含中国元素的文化活动可以促进澳洲人对中国文化的理解,也促进‘一带一路’等热点话题的讨论。”旗袍周组委会主席袁祖文介绍。

  此次在堪培拉举行的旗袍商务周包括商务论坛、澳大利亚十大华商风云人物评选、澳大利亚华裔青年领袖荣誉颁奖等活动。除此之外,在悉尼的活动还将围绕“一带一路”下的澳中商机、澳洲高铁建设计划、新媒体品牌等话题展开讨论。

  首届澳大利亚旗袍商务周将持续到2月20日。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编辑:唐韵

本文为湖南红网新闻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ews.rednet.cn/c/2017/02/15/421311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