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英媒曝英国攻击潜艇全部无法正常使用 首相被蒙在鼓里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王梦瑶 编辑:张焕勤 2017-02-11 09:47:39
时刻新闻
—分享—

  英媒曝光称,英国皇家海军的攻击潜艇队目前全部处于“无法正常服役”的状态。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10日援引《太阳报》报道曝光称,英国皇家海军的攻击潜艇队目前全部处于“无法正常服役”的状态,而英国国防部乃至国防大臣都集体向首相隐瞒了此事。

  据媒体曝光,英国皇家海军共有有七艘攻击潜艇,其中有五艘正处于维护状态。目前,唯一可在海上航行的是一艘于2010年服役的机敏级(HMS Astute)核潜艇,然而由于正处于调节状态,该潜艇也仍需数周才能“正常服役”。

  《太阳报》表示,这是近几十年以来英国首次没有攻击潜艇针对威胁处于待命状态。

  有消息称,英国海军投入12亿英镑巨资建造的3艘机敏级攻击核潜艇“问题无数”,其中“伏击号”核潜艇在2016年于直布罗陀海峡撞上一个油轮之后就一直处于维修状态。

  一位英国政府官员透露,“对于这些丑闻,没人实话实说。”

  据悉,这七艘核动力攻击潜艇原先均被部署于“受到伊朗威胁”的贸易路线进行巡航,并密切关注俄罗斯在大西洋的一举一动。

  据《太阳报》总结,四艘特拉法加级潜艇——托贝号、锐利号、天才号和凯旋号,已经“奄奄一息”。它们分别于1987、1989、1990年和1991年开始服役,各自花费了约2亿英镑。然而在短短几年内,它们已经经历了“各种故障”。

  英国皇家海军发言人对此表示:“我们不会就某个特定的潜艇行动作出评论……英国有世界一流的舰队,皇家海军将付出不懈努力来完成交付于它的行动任务,并在英国走向世界时保卫我们的国家利益。”(王梦瑶)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王梦瑶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