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英外相鲍里斯放弃美国国籍 未来或竞选首相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丹 编辑:李莎宁 2017-02-10 08:58:06
时刻新闻
—分享—

  曾多次扬言要放弃美国国籍的英国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终于兑现了他的“脱美”计划。美国财政部8日公布去年第四季度放弃美国公民身份的名单,约翰逊的姓名“亚历山大·鲍里斯·约翰逊”出现其中。

  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作为英国媒体和政治圈“红人”,主张“脱欧”的约翰逊似乎是一名“很英国”的政客,但他身上又不乏“国际”影子。

  约翰逊因出生于纽约获得美国国籍,持美英双份护照。他还有土耳其和俄罗斯血统,又在比利时上过学。约翰逊多次称要放弃美国护照,还在2006年就此发表文章。此后不知为何不出声了,甚至在2012年换了一本新的美国护照。

  2015年,约翰逊又向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表达不想当美国人的意愿,称获得美国护照纯属“出生意外”,会同时任美国驻英大使马修·巴曾“想办法解决这个问题”。他说,“我想作出改变的原因是,我对英国忠心耿耿,一直都是”,但放弃美国国籍程序繁琐,“他们(美国人)不让你简简单单就搞定”。

  双重国籍身份让约翰逊颇为头疼。他曾向媒体吐槽说,美国政府“太可恶了”,在他卖掉位于英国伦敦北部的房产后,竟然“伸手”要资产利得税。不过,约翰逊后来还是作出妥协。

  《华盛顿邮报》分析,约翰逊最终作出“脱美”决定,缘于去年夏季晋升外相一职。而另一种可能则是,约翰逊未来想竞选英国首相,而英国历史上没有哪个首相有双重国籍。(陈丹)

  (原标题:英外相鲍里斯放弃美国国籍 未来或竞选首相)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丹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