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英国议会下议院投票通过“脱欧”法案

来源:中新网 作者:周兆军 编辑:张焕勤 2017-02-09 09:16:06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8日,在英国伦敦,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离开唐宁街10号,准备前往议会大厦进行首相问答。

  中新社伦敦2月8日电(记者 周兆军)当地时间8日晚,英国议会下议院投票通过政府提交的“脱欧”法案,并将法案移交给上议院审议。英国舆论普遍认为,上议院不会阻挠法案,如无意外,英国将在3月底之前如期启动“脱欧”程序。

  当天,英国议会下议院对脱欧法案进行第三次审议,最终以494票支持、122票反对的压倒性多数通过法案。执政的保守党议员和大多数工党议员投票支持这项法案,自民党和苏格兰民族党的议员持反对意见。

  工党领袖科尔宾要求该党所有议员投票支持这项法案,但仍有52名工党议员投了反对票。工党影子内阁商务大臣克莱夫·路易斯宣布辞职,以表达对这项法案以及对工党态度的不满。

  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斯表示,这是一次历史性投票,在脱欧公投中持不同立场的人现在都应该团结起来,努力使英国在这场重要的任务中取得成功。

来源:中新网

作者:周兆军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