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欧洲央行行长反驳美方“汇率操纵论”

来源:新华社 作者:梁淋淋 编辑:李莎宁 2017-02-07 08:47:1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布鲁塞尔2月6日电(记者梁淋淋)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6日在布鲁塞尔回应美方近期有关指责时表示,欧洲央行和德国没有操纵汇率。

  德拉吉当天在欧洲议会经济和货币事务委员会举行的会议上说:“我们不是汇率操纵者。”

  他说,欧盟货币政策反映了欧元区和美国经济周期的不同状况。持续采取竞争性货币贬值,欧盟单一市场将无法存活。

  德拉吉还批评了美国政府试图放松金融行业监管的政策。他说,金融危机后相关立法和监管遏制了金融稳定风险,“当下我们最不需要的就是放松监管”。

  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名的白宫国家贸易委员会主任彼得·纳瓦罗近日指责德国操纵欧元汇率,导致欧元被“严重低估”,损害了美国和欧盟其他成员国利益。

  对此,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德国并未操纵欧元汇率,欧元汇率属于欧洲央行的职权范畴,德国一直支持欧洲央行的独立性,且不会改变这一立场。

来源:新华社

作者:梁淋淋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