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俄土伊三国希望在阿斯塔纳举行有关叙问题技术性会谈

来源:新华社 作者:周良 编辑:李莎宁 2017-02-03 09:16:5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阿斯塔纳2月2日电(记者周良)哈萨克斯坦外交部发言人扎伊纳科夫2日表示,该国已收到相关请求,希望于2月6日在哈首都阿斯塔纳举行由俄罗斯、土耳其、伊朗和联合国代表参加的有关叙利亚问题技术性会谈。

  扎伊纳科夫当天对媒体表示,哈方确实已收到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三国希望在联合国参与下于2月6日在阿斯塔纳举行会谈的请求。会谈期间,俄土伊三国将要求有关各方继续遵守停火协议,并讨论叙利亚反对派提出的强化停火机制的问题。

  另据媒体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当天表示,俄土伊三国以及联合国的专家将参与在阿斯塔纳举行的技术性会谈,会谈将主要讨论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执行停火协议的情况,以及包括人道救援在内的其他紧迫问题。

  俄国防部同时表示,有关叙利亚问题的技术性会谈今后将定期在阿斯塔纳举行,叙政府和反对派武装代表将应邀参加所有定期会谈。

  主要由俄罗斯和土耳其促成的叙利亚停火协议于去年12月30日开始生效。由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联合发起的叙利亚问题会谈今年1月24日在阿斯塔纳结束。上述三国代表团在会谈结束后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将建立叙利亚停火联合监督机制。

来源:新华社

作者:周良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