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联储暂不加息 大宗市场“波澜不惊”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开雄 编辑:何冰 2017-02-02 20:20:2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2月2日电 题:美联储暂不加息 大宗市场“波澜不惊”

  新华社记者刘开雄

  北京时间2月2日凌晨,美联储公布2017年首份决议声明,表示将维持利率不变。受此影响,黄金、美元等资本品价格大幅波动,而其他大宗商品价格相对稳定,“波澜不惊”。

  美联储发布声明后,美元指数跳水,缩减了当日约0.3%的升幅,随后一路下行。截至北京时间2日上午11时30分,美元指数在99.53点位附近,较1日高点100.05点跌幅达5.1%;纽约黄金报价在1217美元附近,较1日低点1195.9美元涨幅超过1.75%。

  相比之下,其他大宗商品市场表现相对稳定。有色金属、农产品等商品价格仍维持小幅区间波动。此前,永安期货研究所所长张逸尘指出,由于过去四年间,全球大宗商品市场陷入低谷,贸易融资等杠杆化行为大幅减少,大宗商品价格已回归至供需基本面占主导。2016年国内大宗商品价格快速上涨带动全球大宗商品价格快速上涨,也主要受供需因素影响。

  分析师普遍指出,当前市场避险情绪影响的商品价格变化主要集中在黄金,原油价格也已回归由供需关系决定。除非货币市场出现较大幅度调整,否则供需关系仍是影响大宗价格变化的主要因素。

  市场人士认为,缓慢加息仍是美联储货币政策的基调,下一次加息时间窗口最早在6月14日的美联储议息会议。届时,市场将会迎来一次“期中考试”。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开雄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