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俄罗斯或通过“扇耳光法案” 轻度家暴不犯法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张焕勤 2017-01-26 14:23:35
时刻新闻
—分享—

俄罗斯国家杜马(资料图)

俄罗斯国家杜马(资料图)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月25日报道,俄罗斯国家杜马日前在第二次宣读中通过了一条法案,该法案中规定,部分家暴行为从此不再被视为违法行为。

  如果该法案能够继续通过第三次宣读以及投票阶段,就将被送至上议院,随后交由总统普京签字,正式通行。

  据悉,该法案又被称为“扇耳光法案”。法案中规定,未对受害者造成较大伤害的暴力行为,将不再被视为”违法行为“,而只是级别较低的“违反行政法规行为”。

  在第二次宣读中,俄罗斯杜马中超过85%的议员表示同意该法案。包括议员耶列娜·米祖丽娜在内的保守派议员,即法案的提出者表示,该法案将与去年夏天的一系列改革相结合,完善家庭关系法案。

  米祖丽娜是一位非常坚定的传播“传统价值观”的议员,此前她还曾经提出“禁止宣扬同性恋法案”,该法案中规定,禁止宣扬一切不符合传统价值观的婚恋行为,在俄罗斯一度引起很大争议。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拒绝表示,家暴行为是否应该被视为违法行为。但是他同时对记者表示,“建立一个稳固的家庭是最重要的,也是每一个人都需要的”。

  据媒体报导,一直宣扬传统价值观的俄罗斯东正教会也在推动该法案中起到了较大作用。除此之外,俄罗斯几世纪以来固有的“家长制”习俗,即家庭成员应无条件听从家中某一位长辈的传统,也影响了辩论的进程。

  与此同时,俄罗斯国内的女权组织与人权组织则公开反对通过该法案。女权组织表示,通过类似法案只会让家暴行为更加普遍。人权组织则呼吁议院驳回该法案,他们表示,这个法案“非常危险,也与俄罗斯在国际上做出的人权承诺不符”。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