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俄研发“信息隐传”技术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汪嘉波 编辑:张焕勤 2017-01-26 09:22:31
时刻新闻
—分享—

  俄罗斯国家工艺技术大学(MISIS)“超导材料”实验室已研制出或可实现隐秘传输信息的特殊材料。该实验室专家阿列克谢·巴沙林日前向俄新社表示,研发中的新材料(超材料)因其结构的不均匀性可在某种电磁辐射波段内使物体隐形,因此可实际应用于制造隐形战机和超级计算机。

  巴沙林透露,超材料可用于隐形技术研发,降低战机的通信、红外线和其他光谱的雷达反射。该材料电磁力矩(anapole)的独特属性为物体掩蔽(从电磁场中屏蔽掉)提供了可能性。“我们之所以看不到自然界中的许多物体,是因为它们不与电磁场而只与电磁势发生相互作用。”俄国家工艺技术大学的科学家目前正在通过自己研发的新材料尝试制造仅靠矢势调制而秘密传输数据的装置。(记者 汪嘉波)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汪嘉波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