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国退出TPP 加拿大亚太贸易重心将转向中国和日本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张焕勤 2017-01-25 14:08:35
时刻新闻
—分享—

  国际在线专稿:据泰国《国家报》1月25日消息,在特朗普于本周二宣布美国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后,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称将把太平洋区域的贸易重点转向中国和日本。

  特鲁多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长期以来都支持自由贸易,这就是我们能同时保持多边贸易的原因”。他指出,去年已经开始和日本商讨加强贸易往来,下个月还将与中国开启自由贸易的探索性会谈。

  此前澳大利亚和其他国家释放出还将继续寻求一个协定的信号,但特鲁多并没有透露加拿大是否会加入一个不包括美国的小规模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他说,“我们知道与亚洲新兴经济大国加强往来对加拿大来说是保证就业和繁荣的重要方式,这是我们将继续做的事”。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