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英国首相公布振兴工业新战略

来源:新华社 作者:邓茜 编辑:张焕勤 2017-01-24 15:59:0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伦敦1月23日电(记者 邓茜)英国首相特雷莎·梅23日公布了英国现代工业战略“绿皮书”,旨在通过提高生产力和振兴工业生产,来提升民众生活水平和经济增长率,以振兴“脱欧”后的英国经济。

  这项计划涵盖十大要点,包括加大对科研和创新领域的投资,提升科技领域的关键技能,升级能源、交通等基础设施,支持初创企业,加大政府采购,鼓励贸易和对内投资等。

  梅表示,政府不是退出市场让商业自行发展,而是发挥积极作用支持商业发展,同时确保更多民众能分享到经济成功的好处。

  这份报告指出,英国政府可通过减少监管障碍、签订贸易协定以及建立鼓励创新和技术发展的机构,来为企业发展提供支持。

  梅还计划促进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技能,包括彻底进行技术教育改革,为那些没有选择上大学的年轻人提供可靠的教育机会,确保他们未来能够获得高薪、高技术含量的工作。

  英国商务、能源与产业战略大臣格雷格·克拉克表示,这是建立现代化、有活力的工业战略的重要一步,将提高民众生活水平和推动全国经济增长。英国现代工业战略必须建立在英国优势和未来发展的基础上,确保英国在建立和发展业务方面是世界上最具竞争力市场之一。

来源:新华社

作者:邓茜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