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特朗普将就职 回顾那年,那“推”,那些事儿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莎宁 2017-01-18 08:58:19
时刻新闻
—分享—

  资料图片

  美国候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本周将正式就职。据报道,他在社交平台“推特”上有1980万“粉丝”。法新社17日以“一条接一条地‘推’”为题,梳理了特朗普自胜选以来在“推特”上“预备治国”的相关言论。

  【论选举胜负】

  “如果把几百万非法投票的人去掉,我不仅以压倒优势赢得了选举人票多数,还赢得了普选票多数。”(2016年11月27日)

  ——根据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最后得票统计,特朗普虽然赢得304张选举人票,按照美国选举制度当选总统,而从普选票统计结果看,更多美国民众投票给了民主党人希拉里·克林顿。

  【让以色列“挺住”】

  “我们不能继续让以色列受此‘侮辱和不敬’,他们曾经是美国的好朋友,但(现在)不是了,这是因为那该死的伊朗核协议,现在又是这个(指联合国安理会决议)。”(2016年12月28日)

  ——联合国安理会2016年12月23日通过决议,谴责以色列在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上的定居点活动,这是美国1979年来首次投弃权票,在安理会放行谴责以色列的决议。

  【认为普京很“聪明”】

  “(普京)按兵不动,我就知道他很聪明!”(2016年12月30日)

  ——这条“推特”随即被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馆转发。美国情报部门指称俄罗斯涉嫌干涉美国选举,美国务院去年12月29日宣布驱逐35名俄罗斯外交官。

  【丰田车要美国造】

  “丰田汽车公司说他们要在墨西哥下加利福尼亚州建新工厂,为美国生产卡罗拉轿车,没门儿!把工厂建到美国来,要么就交(高额)关税。(2017年1月5日)

  ——法新社说,丰田貌似很快“就范”。丰田汽车公司北美区首席执行官吉姆·伦茨说,丰田计划在今后5年间在美国投资100亿美元。

  【希拉里的“愚衷粉”】

  “梅里尔·斯特里普是好莱坞最被严重高估的女演员,她不认识我,却在昨晚金球奖颁奖典礼上骂我。希拉里输得彻彻底底,而她就是个希拉里的‘愚衷粉’。”(2017年1月9日)

  ——1月8日晚,斯特里普获颁第74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终身成就奖。她在在感言中批评特朗普,指责他曾模仿《纽约时报》一名残疾记者,是不尊重人的做法。(马骁 新华社专特稿)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