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特朗普最终胜选 华尔街反而成“大赢家”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莎宁 2017-01-16 14:38:59
时刻新闻
—分享—

  去年美国总统选举中,华尔街“押宝”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虽然她的对手唐纳德·特朗普最终胜选,但是英国《金融时报》认为,特朗普获胜,华尔街反而成了大赢家。

  报道说,特朗普当选以来,美国的金融股经历历史性涨势,其中63支最大股票总收益达到4590亿美元。股市强力回弹使美国摩根大通银行和美国银行赚得盆满钵满。同时,多名拥有高盛集团背景的资深商界精英也被特朗普相中,锁定特朗普政府中至少5个高级职位。

  回顾选战期间,特朗普指责希拉里与华尔街走得过近,还称这个华尔街精英圈是自己面临的挑战。不过胜选后,特朗普却提拔华尔街圈内人。他任命曾在高盛工作并曾担任对冲基金高管的安东尼·斯卡拉穆奇为总统班子成员;将高盛基金会主席迪娜·鲍威尔招入麾下,任命她为白宫经济顾问;提名华尔街律师、沙利文-克伦威尔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杰伊·克莱顿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

  华尔街对自己圈内人“接管政府”反响热烈,而非营利机构“改善市场”总裁丹尼斯·凯莱赫提出不同意见。凯莱赫支持出台更严格的财政管制政策,他认为高盛和华尔街圈内人“接管”政府诸多要职会引发严重问题。“他们并不坏,问题是这些人终其一生都认为对华尔街有利的就是对美国有利的。”

  《金融时报》指出,美国金融界对特朗普问鼎总统宝座、共和党“横扫”国会的局面寄予“殷切希望”,希望美国可以进入一个新的时代:提高利率、降低税收并放松管制。“美国银行和顾客都发生着积极的改变,”美国银行首席执行官布赖恩·莫伊尼汉说。(王逸君)(新华社专特稿)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