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俄罗斯称绝不会重返8国集团

来源:人民网 作者:安国章 编辑:张焕勤 2017-01-15 09:37:58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1月14日讯 俄罗斯政府强调,绝不会重返8国集团,而首要考虑的参加20国集团的工作。

  俄罗斯总统发言人佩斯科夫昨天接受了俄罗斯“塔斯社”记者的采访,在回答记者关于是否会接受回到8国集团的邀请提问时,佩斯科夫强调,“在任何情况下,俄罗斯政府都不会讨论重返8国集团问题。”他还表示,“我们没有听到该集团国家领导人谈到这个问题。”

  据报道, 2014年俄罗斯是8国集团轮值主席团,但因克里米亚问题,该集团其他成员国决定不参加原定6月在俄罗斯索契举行的8国集团首脑会议,而改在布鲁塞尔举行,并停止了俄罗斯的成员国地位。

  报道称,佩斯科夫还指出,“俄罗斯当前首要考虑的是参加20国集团的工作,而不会考虑实际上的7国集团的任何建议。

  “塔斯社”称,意大利外长此前明确表示,8国集团将于5月在意大利的西西里岛举行首脑会议,有可能邀请俄罗斯参加。(安国章)

来源:人民网

作者:安国章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