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韩国特别检察组以涉嫌贿赂传唤三星电子副会长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艳华 2017-01-11 21:23:2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首尔1月11日电(记者姚琪琳 耿学鹏)负责调查“亲信干政”事件的韩国特别检察组11日以涉嫌行贿罪为由,要求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12日上午前往特检组接受讯问。

  据韩国媒体报道,特检组发言人李圭喆在11日下午的例行记者会上通报了上述决定。李圭喆还在记者会上展示了“亲信干政”事件核心人物崔顺实侄女张某上交的一台平板电脑,并强调说,经核实该平板电脑为崔顺实所有。特检组在这台平板电脑中发现多封邮件涉及崔顺实在德国设立公司和收受三星资金支持等详细内容。

  特检组怀疑,三星电子是在李在镕的指示下向崔顺实提供资金支持,以此换取政府对三星物产和第一毛织合并事件的支持。目前,特检组已经掌握青瓦台总统府介入三星合并事件有关的大量证据。此外,特检组表示已向国会检举李在镕在听证会上作伪证嫌疑。

  2016年12月,李在镕曾以证人身份在国会举行的“亲信干政”事件听证会上表示,三星从未以捐赠或资助为代价享受特惠。

  韩国媒体分析认为,李在镕被外界认为是朴槿惠总统与三星间内幕交易的核心人物。对李在镕的传唤或将意味着特检组针对朴槿惠受贿嫌疑的调查接近尾声。如果特检组最终证实朴槿惠通过帮助三星合并以换取三星对其资金支持,朴槿惠可以适用第三方受贿罪。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