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俄已认定155个非政府组织为“外国代理人”

来源:新华社 作者:胡晓光 编辑:李莎宁 2017-01-11 14:25:1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莫斯科1月10日电(记者胡晓光)俄罗斯司法部10日通报说,将俄非政府组织、斯维尔德罗夫州促进合法移民社会组织“涅列加罗夫涅特”列入“外国代理人”名单。至此,俄已有155个非政府组织被认定为“外国代理人”。

  通报说,在进行计划外的文件检查中,俄司法部莫斯科总局查明该组织符合履行“外国代理人”职能的非政府组织特征。

  俄非政府组织数量众多,成分复杂,其中一些从事政治活动、得到外国资助的非政府组织近年来异常活跃。俄政府出台法律,强化对其约束和管控。2012年7月,俄总统普京签署《非政府组织法》修正案。该法规定,接受国外资助并从事政治活动的俄非政府组织,将被认定为“外国代理人”。

  根据该法,被认定为“外国代理人”的非政府组织在互联网和媒体上发表材料时必须标明自己的“外国代理人”地位,否则会受到处罚。2013年6月,俄司法部获得自主决定将非政府组织列入“外国代理人”名单的权力。

来源:新华社

作者:胡晓光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