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倍或拟第三次参选自民党总裁 尚无考虑解散众院

来源:中新网 编辑:张焕勤 2017-01-09 09:08:44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1月9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近日透露出积极考虑在明年9月的总裁选举中连续三次参选的意向。安倍表示,通过不断积累成果,再就下一步如何做进行判断。他同时强调:“首先要为不辜负国民的期待而每天竭尽全力。”

  据报道,自民党将在3月5日的党大会上把总裁任期从现行的最多连任2届6年延长为最多连任3届9年,安倍将可以第三次参选。若能连任3届9年,安倍将在2019年11月超越历代在任天数最长的战前首相桂太郎。

  安倍就解散众院举行大选的时期指出:“目前完全没有考虑。想的都是尽全力做好现在的工作。这种状态会持续一段时间。”他表示优先考虑使2017年度政府预算尽快获得通过。

  对此,日本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就解散众院称:“这是安倍的专权事项。不会表示希望什么时候进行。”当被问到是否会在今夏东京都议会选举之后时,他表示:“按常理来说应该是吧。”

  此外,民进党党首莲舫就与共产党等的在野党共斗称:“这已经不是课题了。到了应该推进的时候。”

来源:中新网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