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伊拉克首都爆炸致60余人死伤 IS宣称负责

来源:中新网 编辑:张焕勤 2017-01-09 09:07:1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北京1月8日电 巴格达消息: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当地时间8日上午发生爆炸,导致至少13人死亡,另有50余人受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布对袭击负责。

  据路透社报道,8日上午,有武装分子驾驶一辆装有炸药的汽车经过巴格达东部萨德尔城的一个检查站时遭士兵拦截,随后武装分子引爆炸药,造成至少13人死亡、50人受伤。法新社消息也证实,一名军人向什叶派聚居区市场边一辆有嫌疑的汽车开火,车主随后引爆了汽车。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随后宣称对袭击负责。

  萨德尔城是什叶派聚居区,“伊斯兰国”武装分子近日多次在该区域实施恐怖袭击。1月2日,萨德尔城发生一起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35人死亡、61人受伤。1月5日,巴格达发生一起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5人死亡、21人受伤。

  英国广播公司分析称,近段时间来,“伊斯兰国”针对伊拉克平民的袭击有所增加,原因可能是受到来自伊拉克北部和西部地区政府军打击的压力,企图通过恐袭延缓政府军攻势。

来源:中新网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