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日防相:驻日美军重启“鱼鹰”空中加油训练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旌 编辑:张焕勤 2017-01-08 08:56:59
时刻新闻
—分享—

资料图片

  日本防卫大臣稻田朋美6日说,驻日美军已于当天重启了“鱼鹰”运输机的空中加油训练。这距离“鱼鹰”在冲绳坠毁还不足一个月时间,并且事故原因仍未查明。对于日本政府的妥协和美国方面的霸道,冲绳县地方政府和民众感到愤慨。

  稻田朋美6日在法国巴黎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美国方面已于6日中午通知日本政府,驻日美军已在冲绳重启“鱼鹰”运输机的空中加油训练。她说:“我认为,他们给我们发出这一通知,是因为那场事故引起很多关注,引发民众强烈担忧。”

  去年12月13日晚,驻日美军一架MV-22“鱼鹰”倾转旋翼机在冲绳县名护市海岸附近碰撞着陆、断成数截,两名机组人员受伤。当晚,另一架“鱼鹰”在普天间机场机身着陆。

  事发后,美军解释称,因为在空中加油训练中出现问题,导致机身在紧急降落过程中损毁,“鱼鹰”机本身并不存在问题。日本政府也沿用了“紧急降落”这一说法。不过,冲绳方面对此并不认同。

  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视察事故现场时说:“这就是坠机。紧急降落的说法是糊弄不过去的。”

  “鱼鹰”出事还不足一个月,原因尚未查明,驻日美军便重启了空中加油训练,这再次引发冲绳政府的不满。

  翁长雄志表示,日本中央政府不顾冲绳民众担忧,而把美军需求放在第一位,他对此感到深深愤慨。

  此前,在“鱼鹰”出事不到一周时间,驻日美军就复飞了这一争议机型。对此,翁长雄志感叹日本政府“无能”。他说:“不管是‘鱼鹰’的配备计划或是事故调查,都在我们不知情的情况下进行。希望国民能看到,在日美地位协定之下,一国政府这无能为力的样子。”(张旌 新华社专特稿)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旌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