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日媒:日本自民党正加紧与美国共和党构建关系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艳华 2017-01-03 21:36:39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1月3日电 据日媒报道,由于担心特朗普的上台会动摇日美关系,日本自民党正加紧与美国共和党构建关系。尽管自民党希望通过政党间的交流,从侧面支持政府,但该党自行展开的对美外交“几乎从零开始”,近期或将持续摸索状态。

  报道称,日本自民党国际局局长、众议员田中和德去年12月两度访美,试图建立人脉。其中,上旬的首次访美会晤了“知日派”前副国务卿阿米蒂奇、资深众议员等多名共和党相关人士。然而,第二次访美却碰上圣诞休假,可谓空手而归。

  自民党资深议员强调称:“希望不局限于此前的依赖个人的渠道,尽早建立作为政党可持续的交流机制。”

  本月内,自民党将成立专门负责美国政府和美国国会对策的项目组。不仅依赖于驻美日本大使馆这一渠道,还将谋求日本国内与美国结为友好城市的地方配合,以探寻增加与美国的“交集”。

  不过也存在一个课题——即便增进了与共和党的交流,也难以直接联系到与共和党非主流派特朗普关系密切的人物。自民党相关人士坦言“工作才刚起步,非朝夕之功”。”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