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索马里首都非盟营地附近爆炸袭击造成至少2人死亡

来源:新华社 作者:吴宝澍 金正 编辑:何冰 2017-01-02 21:43:1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内罗毕1月2日电(记者吴宝澍 金正)摩加迪沙消息:非盟驻索马里特派团位于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的营地附近2日发生两起爆炸袭击事件,造成至少2人死亡、数人受伤。

  一名参与袭击现场调查的索马里警官告诉记者,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当天在该营地入口前的检查站旁引爆车上爆炸装置,随后另一辆装有爆炸装置的汽车在附近一家豪华酒店外爆炸。这两起袭击事件造成至少2人死亡、数人受伤。

  非盟驻索马里特派团位于摩加迪沙的营地紧邻机场,一些联合国机构也在营地内设有办公室。

  非盟驻索马里特派团发言人乔·基贝特证实了这两起爆炸袭击。他告诉记者,在第一起爆炸袭击发生后,非盟部队在该营地外击毙了另一辆汽车内的自杀式袭击者。他同时称,没有非盟驻索马里特派团成员在这两起袭击事件中伤亡。

  索马里极端组织“青年党”宣称制造了这两起爆炸袭击事件。

  索马里“青年党”是与“基地”组织有关联的极端组织,近年来在索马里及其邻国多次发动恐怖袭击。为彻底铲除“青年党”,索马里安全部队和非盟军队展开了一系列军事行动。

来源:新华社

作者:吴宝澍 金正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