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外交部回应日本防卫大臣参拜靖国神社 将提出严正交涉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时冉 编辑:张焕勤 2016-12-29 17:01:24
时刻新闻
—分享—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时冉):日本防卫大臣稻田朋美29日上午参拜了靖国神社。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当天在北京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并将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

  稻田朋美28日刚陪同安倍晋三访问珍珠港。有媒体提出,在珍珠港,日本领导人特别强调了“和解”和“宽容”。而转天,作为日本内阁重要成员的稻田朋美就去参拜供奉二战甲级战犯和美化日本侵略历史的靖国神社。华春莹在应记者要求就此评论时说:“这不仅再次反映出日方一些人顽固不化的错误历史观,也对所谓珍珠港‘和解之旅’形成莫大讽刺,只会让世人对其行动和意图更加警惕。”

  华春莹强调,中方再次敦促日本领导人正视和深刻反省侵略历史,以负责任的态度处理有关问题,“人无信则不立,国无信则衰。我们再次敦促日本领导人认真倾听日本国内和国际社会的正义之声,切实正视和深刻反省侵略历史,信守有关表态和承诺,以对历史和未来负责任的态度妥善处理有关问题。”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时冉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