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倍会见北方四岛原岛民 欲与俄缔结和平条约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莎宁 2016-12-23 15:13:09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本月22日在官邸会见了由北方四岛(俄罗斯称南千岛群岛)原岛民等组成的“千岛齿舞诸岛居住者联盟”的理事长胁纪美夫等人,传达了于本月15日、16日举行的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首脑会谈的内容。

  据报道,安倍表态称:“虽然没能实现大家全部的愿望,但向前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希望新的思路能够出成果,实现缔结和平条约。”

  安倍谈及亲手转交给普京的来自原岛民的信函,称“普京也在记者会上介绍道‘读了来自原岛民的令人感动的信’”。有关围绕原岛民扫墓等往来手续的简化,安倍说明称“基于人道主义立场,一致认同应该尽快讨论。将推动早日开始协商”。

  胁回应称“以强烈的意愿进行了协商,非常感谢”。就扫墓手续的简化表示欢迎称“十分期待本次的政策”。

  据了解,本次会面是由日本首相提出。胁在会面后向媒体记者表示“以本次领土谈判的结果为基础,将考虑作为联盟应该做些什么”。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